新闻中心

同声传译行业的主要优势都有哪些呢?

来源:http://shanghai.xy-rental.com 发布时间:2014-12-10

  目前,世界上大部分的会议都采用同声传译的方式。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,我国与其他国家的交往更加频繁,促进了同声传译行业的发展和壮大。以上海同声传译行业为例,为大家讲述同声传译行业的优势主要都有哪些。

  第一,广阔的市场潜力。近年来,中国的经济稳步地增长,而发达国家的经济却增长缓慢,这促使一些企业选择中国的市场。同时,人民币的增值使中国在国际上的购买力提升,并且国际并购的机会不断增加,中国的企业正在逐步进入世界中。这个大环境使我国对翻译的需求不断地增加。据不完全统计,未来我国的翻译市场创收将达到100亿元,在未来的几年内可能突破300亿大关。第二,良好的政策支持。我国已经开设了翻译资格考试。有不少人经过培训考取了翻译资格证书,从而进入了上海同声传译行业。在上海举办的这类考试就出现了非常火爆的场面,此证书已经成为了我国含金量最高的行业之一,深受用人单位的青睐。第三,高收入。上海同声传译行业的薪酬表中,英语类可以达到1万元每天,非英语类更是接近两万每天。一般同声传译工作是由一组人员完成的,据此推断,每一个人的收入最低也要4000元每天。某些翻译公司的薪酬更是以上价格的一倍。可见,该行业是多么具有吸引力。很多学习语言的人士都把同声传译当做翻译的最高境界。第四,应用领域广泛。同声传译虽然被称作会议传译,但是也广泛地应用在外交、谈判或者其他的商务活动中。同声传译不占用会议时间,几乎所有正式的或非正式的会议都会选择这种口译模式。

  上海同声传译行业不缺钱,缺少的是人才。同声传译人才可以说是全球都稀缺的人才,也是最难培养的人才之一。全球专业的同声传译人员不超过3000人,中国同声传译人才更是稀缺。至于各个领域有所长的专业同声传译人员更是一片空白。

关键词:

相关新闻

返回新闻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