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上海投影机租赁后日常使用该注意些什么

来源:http://shanghai.xy-rental.com/ 发布时间:2015-05-11

  当前,投影机在社会中的实用价值越来越明显,设备内部元件的集成度较高,体积也越来越小。在使用过程中,投影机的散热是个大问题,如何解决?上海投影机租赁商认为,我们的日常使用设备要规范。

  大家都清楚,投影机在使用时,灯泡会产生较高温度,如果没有较好的通风散热条件,可能会让灯泡爆裂。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主要有:

  第一,如果投影机是吊装的,不能让投影机底部与支撑面贴得过近。如果把投影机放置平面上,也不能在通风口放置任何东西,比如书本、布等。一旦造成通风不畅,很容易会影响到散热。上海投影机租赁商跟需要跟大家介绍一下,该设备一般有2个风扇,一个是吸气风扇,即用来吸入设备外部的新鲜空气,冷凝管却设备器件;另一个是排气风扇,用于冷却高温度的部件,把热气排除设备之外。前者外部有个过滤网,可把空气中的灰尘过滤掉,避免进入设备内部。因此,还有一点需要注意,确保投影机的使用环境,定期清理过滤网上的灰尘。

  第二,不能随意搬动投影机。上海投影租赁商有责任告诉大家,投影机这样的精密设备,出厂之前都会在高精度的光学平台上做校准,并把所得的参数输入到设备主板中。因此,使用该设备时无法承受住较强的震动,否则会导致内部光学部件的损坏。从严格意义上来说,每一台设备的光学部件与主板电路是一一对应的,一旦里面的系统遭到破坏,主板也要更换,即便主板仍然是科工作状态。这样一来,设备的维修成本就高出了不少,这也是为什么上海投影机租赁商一直强调“投影机要轻拿轻放”的原因。

  再补充一句,有关投影机的关机问题,关机前一定要保持等待状态,等到内部稳定降低,风扇停止转动后,再关闭或拔掉电源。如若不然,会影响到设备的使用寿命,也不是上海投影机租赁商乐意看到的。

关键词:

相关新闻

返回新闻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