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上海音响租赁时该怎么调音?都需掌握哪些技巧?

来源:http://shanghai.xy-rental.com/ 发布时间:2016-08-16

  现如今的社会当中,演出行业的发展是非常快速火爆的,在这个行业当中使用最多的设备就是音响了,然而很多企业为了节约发展成本通常会选择音响租赁,那么上海音响租赁的时候调音该怎么进行呢?调音的时候有哪些技巧?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。

  上海音响租赁时调音的技巧:

  其实人们的耳朵对于音色的感觉是非常灵敏的,因为它能直接的判断声音是不是逼真,如果音色处理不好,不但会让声音变的单调,枯燥,还会让音响出现失真的情况,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忽略音色处理的重要性,所以在调音的时候,如果是男声的话,声音是比较低沉的,这个时候为了提高音响的清晰度,可以对3kHz的频率来补偿;如果是女声的话,高音很多,为了让声音洪亮不刺耳,可以对400Hz频率来补偿。

  混音调整:

  混音通常决定了余音的长短,它对声音的色彩和清晰度有最直接的影响,通常情况下,男低音演唱的时候,是可以把混音的时间调短一点,这样能提高声音的清晰度,如果是女高音演唱的话,可以演唱混响的时间,这样能增加声音的色彩;如果演唱场所四面墙壁是木板材结构的话,混响时间要调小一点,这样可以避免声音模糊不清。

  调整直达声和混响声分量的比例:

  如果是完全直达声但是却没有混响声输出的话,就不能改善和美化声音,所以它只能用在发布会和朗诵的场合当中,适当的增加混响声成分的比例,能够增加模拟自然混响声,从而让声音丰满动听,还能增加观众和现场的李体感。所以在没有特殊要求的条件当中,大家可以把旋钮调到中间的位置,让直达声和混响声的比例成为一比一的模式,这样不但不会让生产出现失真,还不会出现一定的混响效果。

  这就是上海音响租赁时调音的技巧,以上内容是想要告诉大家,在使用音响的时候,如果想要保证整体的音效,是需要专业调音技巧的,所以在这里提醒各位,选择租赁公司的时候,一定要专业,因为专业的公司不仅能为您提供专业的设备,还能为您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。

  本文来自上海LED租赁 http://shanghai.xy-rental.com/请勿转载

关键词:

相关新闻

返回新闻列表